投入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今天(4日)上午前往立法院拜會國民黨立委,並向在場20名藍委鞠躬尋求支持。郭台銘表示,他要當大破大立總統,推動各項經濟、科技政策,沒有立法院的支持只是空談,他也笑說,台下位子還沒有做滿,初選過後他會盡力與每個人合作,「如果立院沒過半數,很多東西都只是空談」。

原本預計在8時30分到的郭台銘,最後9時才來到國民黨黨團大會上發表談話,他說,他很了解法案推動需要立法院的支持,過去在馬英九時代時,府、院溝通不是很順暢,他是其中溝通的管道,所以很了解運作。

郭台銘說,這次參選他提出很多科技法案,全世界科技會帶領經濟翻轉,因此他推十大數位建設,以網路、AI、大數據為主,與實體建設搭配,但創意產生科技,科技產生產品,卻也可能衍生政治性問題,他以近期吵得沸沸揚揚UBER、美國自駕車等為例,都需要法規規範,高科技的立法要快,決策不快,下個問題又會出來。

郭台銘對台下藍委喊話,初選他勝出後,一定會盡全力幫忙大家,與大家合作,「我非常清楚,如果立法院不能過半,很多東西是空中樓閣沒有用,立法國民黨要過半,是大家共同努力目標,我們協同作戰」。

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立法院是國民黨重要戰場,大家務必守住戰場,今天的政治檔案法也是臨時會最後處理的法案,希望大家兢兢業業;他說,期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所提的各項政見,他們都是有實力、且能拚經濟的人,「不像現在我們處理的政治檔案,到現在還在搞政治追殺」,期盼大家努力團結。

黨團總召曾銘宗也說,希望明年開類似會議時全部能坐滿人,未來也要全力支持國民黨參選人,讓經濟、科技法案快速通過。

郭台銘今天拜會藍黨團。   圖:陳佩君/攝

郭台銘與藍委一一握手。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