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5月「媽媽桃」之後,廣受大眾喜愛的拉拉山水蜜桃6月份進入盛產期,桃園市政府即日起在復興區開辦部落市集行銷,7月還有多場展售會。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的拉拉山水蜜桃非常受到台灣市場的歡迎,市府也很重視水蜜桃的產銷,希望結合北橫的觀光,邀請大家到復興區品嚐正宗的拉拉山水蜜桃,也一起體驗復興區的部落風情。 

鄭文燦表示,拉拉山水蜜桃遠近馳名,除了每年6月至8月的盛產期,針對5月出產的水蜜桃,市府也推出「媽媽桃」的水蜜桃品牌,協助果農行銷在地水果。他還教大家選購水蜜桃的小撇步,認明「果皮表面有細緻絨毛」、「底部渾圓」與「柄部有溝」這3大特徵,才是正宗的拉拉山水蜜桃;同時今年市府也在全新包裝上加入拉拉山的形象,配合外盒上的產地標章,購買時更加容易辨識。 

農業局表示,拉拉山水蜜桃向來以果實碩大、甜美多汁著稱,品質不輸日本,產區多集中在中、上巴陵;不過今年水蜜桃產量受到氣候異常影響,原本3月4月開花的水蜜桃果樹,延遲至5月份才陸續開花,延後1個月開花情況相當罕見,也造成結果不易,影響水蜜桃的產量,喜歡水蜜桃的饕客動作得要快才吃得到。 

農業局將於7月3日至4日在市府前廣場、7月6日至7日在兩蔣文化園區舉辦拉拉山水蜜桃實體展售活動,另外,即日起至8月4日在羅浮泰雅溫泉公園、角板山行館、拉拉山遊客中心、高義、三光及華陵里也有開辦部落市集; 7月13日在復興區上巴陵停車場還有「水蜜桃搖滾之夜」,歡迎大家到場同樂,相關活動訊息可上「2019水蜜桃推廣系列活動」網站(https://tylalasun.com/04-2/)查詢。

拉拉山水蜜桃公主手捧水蜜桃,邀請大家上山遊山玩水吃水果,體驗復興區的部落風情。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