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夏天不能錯過的水果芒果絕對榜上有名!近日正式入夏,天氣炎熱,台北農產公司特別為民眾整理了4招選果撇步,教導大家挑選風味最佳的芒果。

芒果盛產於夏季,屬含水份高的水果,同時它還擁有豐富的礦物質、醣類及胡蘿蔔素,所含的維生素A、C也非常豐富,有助於眼睛以及肌膚保健。此外,芒果也含有大量的鉀離子,有助於平衡運動後的水份流失。

台灣芒果主要分佈於台南及屏東,其中以台南的7,000餘公頃,居全國之冠,緊鄰曾文溪的玉井鄉更是擁有「芒果的故鄉」美譽,而市場上的芒果品種包括愛文、金煌、玉文、黑香、蜜雪及夏雪等,相當多元,眾多品種中,最受民眾喜愛的仍是果皮鮮紅、香氣十足的愛文芒果。

至於好吃的芒果究竟要如何挑選?台北農產公司拍賣員廖修驛表示,挑選時以外觀飽滿,手握觸感扎實具重量感,果皮細緻、光滑、無蟲害,並具濃郁香氣者為佳。若果皮微泛油光,果體香氣充足,表示己完全熟成,此時汁多味美、甜度高,是最佳的品嚐時機。

愛文芒果分早、晚二期果,屏東地區早期果於3月下旬起已登場銷售,台南地區則接續於5月進入採收,6、7月是盛產期。今年氣候正常,芒果產量較去年同期約增加2至3成,台北市每日批發交易量約122公噸、批發價格平均每公斤36.4元,民眾除居家附近之超市或零售店外,也可至果菜市場多加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