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降雨時間會比昨(3)日較為縮短,區域也比較小,不過中南部地區仍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是多雲的天氣,中央氣象局建議民眾外出仍要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風向為西南風,但整體而言,水氣會比今天略少一些,因此降雨的時間也將比昨天較為縮短,區域也比較小。不過中南部地區仍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戶外活動仍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溫度方面,各地屬於暖和的天氣,高溫大約攝氏31至34度,下雨的時候感覺較為舒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於昨日晚上8時中心位於海南島的西部海域,即在鵝鑾鼻西方約13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朝越南北部方向進行,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5)日西南風逐漸增強,水氣又開始增多,天氣變得不穩定,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中午之前大致維持多雲的天氣,午後則有局部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