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於7月8日至14日進行初選民調,然而,近日有部分媒體指出綠營號召支持者灌票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早早表態力挺韓參選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卻認為,民進黨刻意灌票給韓國瑜有三個目的,但謝也指出,韓目前穩居首位,根本不需要灌票。

謝龍介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指出,民進黨刻意「灌票」給韓國瑜有三個目的,第一,蔡英文若敗選,也不致於輸得太難看;第二,故意製造韓國瑜是「弱者」;第三,韓國瑜若能在國民黨初選勝出,蔡英文有藉口說韓國瑜的支持度其實沒有這麼高,以利於民進黨未來大選投票的操作。

謝龍介表示,民進黨灌票給韓國瑜是選戰騙術,但他也強調,韓目前的民調支持度,根本不需要灌票,本來就在黨內五位參選人中居於領先地位,再者,他認為灌票不一定能發揮作用,謝聲稱,民進黨初選時,有很多不滿蔡英文的人想灌票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但賴最終仍大輸蔡。

謝龍介指出,面對2020大選,蔡英文已經慌了,才會使用操弄人民去介入競爭政黨初選的伎倆,在藍綠交戰前,先做好為自己敗選準備脫罪的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