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任天堂(Nintendo)、Sony微軟(Microsoft)三大遊戲主機大廠,連署抗議美國向中國課徵25%關稅關稅的政策,認為此舉將傷害美國遊戲市場。

三大遊戲公司巨頭在信中表示報復性課徵高關稅會「傷害客戶、遊戲開發商、經銷商等相關業者,」「上千個美國就業機會受到負面影響,」「扼殺產業創新性」,任天堂、Sony與微軟遊戲競業難得聯手發表,說明三點高關稅對遊戲市場將造成的傷害。

同時在文末講到,對於美國川普政府為了保護美國在科技領域領先地位表示尊重,但對中國使出「殺手鐧」恐對遊戲產業將造成莫大的傷害,希望可以從課徵名單中被除名。

公開信表示中國一直是美國遊戲主機市場的主要供應商,在2018年,三家公司遊戲主機有95%全由中國生產,如果加徵關稅,產業鏈恐外移到其他亞洲國家,譬如台灣、馬來西亞,不只遊戲主機開發商,Google也為了躲避中美貿易的戰火,也計畫將伺服器主機板生產鏈移往台灣。

如果川普一意孤行對3,500億美元進口貨物徵收關稅,包含遊戲主機等相關商品,成本將轉移到美國消費者身上,需再額外負擔8.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