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首席設計師強納生·艾夫(Jonathan Ive)今年下半年將離職,開創自己的事業,不過卻有傳聞表示,艾夫與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理念不合,才離開待了27年的蘋果,不過庫克親自回應該報導,並表示「故事跟事實完全不符」。

通常對於這樣的小道消息,庫克並不會親上火線回應,不過美國知名報刊《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卻在一篇新聞中指稱,艾夫離開的原因是因為與庫克不合,而庫克聽聞此消息後,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向NBC新聞記者迪倫·拜爾斯(Dylan Byers)反應,表示這樣的「故事」荒謬不符合事實。

信上表示:「記者缺乏蘋果設計團隊運作的基本認識,報導扭曲了關係、決定甚至跟我們所認識的蘋果大相徑庭。」

《華爾街日報》原本的報導表示,艾夫離開公司的時間影響了蘋果公司設計團隊,還引述一位不具名的設計師,他表示艾夫跟賈伯斯的領導作風不同,讓團隊有適應落差,跟其他高層對Apple Watch的定位有不同的理念。甚至《彭博社》也發表了一篇類似的報導。

不過在艾夫宣布要離開蘋果公司時,曾經與庫克一同發表聲明,表示對原本帶領的設計團隊有強大的信心,並信任接下來帶領的三位主管,艾夫也提到跟蘋果的同事仍然保持朋友關係,自立門戶後也將保持跟蘋果的合作關係。

庫克一直以其一貫的優雅、冷靜領導風格著名,這次一反常態大動作回應新聞報導,顯見庫克並不希望類似的新聞動搖團隊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