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在即,近期中國網民企圖干擾台灣選舉風向的消息頻傳。對此,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日前通過財政年度情報授權法,內容包含協助台灣阻止中國干預台灣選舉,外交部今(3)日表示,感謝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協助台灣捍衛民主自由。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日前通過財政年度情報授權法,明定國家情報總監需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者破壞選舉的行動,以及美國協助阻擋中國干預的行動。此法案將待眾議院院會通過、以及參議院通過參院版本後,再經兩院協商表決通過,最後送往白宮經總統同意才會生效。

外交部表示,作為國際間備受肯定的民主成功故事及良善力量,台灣將持續站在捍衛民主自由的最前線維護自身民主成果,也願意在國際社會貢獻所能,為保衛國際自由秩序與普世價值克盡己力。

最後,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國不斷升高的壓力與挑戰,感謝美國及更多理念相近國家的仗義聲援。外交部未來將密切觀察該法案發展動向及審議情形,同時也將在台北及華府兩地與美國政府持續保持密切的聯繫與溝通,穩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