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積極備戰2020立委選舉,期盼能壯大第三勢力,在國會上監督與制衡藍、綠。時代力量日前釋出幾波立委提名名單後,今天(3日)則由現任立委洪慈庸(台中市后里、潭子、大雅、神岡)、林昶佐(台北市中正、萬華)宣布競選連任,要全力阻擋讓台灣退步的逆流,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價值。

時代力量黨中央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洪慈庸、林昶佐接續披上時力戰袍參戰。洪慈庸表示,四年來每步走來都不容易,從5席立委到16席議員,讓時代力量逐漸站穩腳步,上任以來她能感受到,時代力量達到三個階段性目標和意義,包含他們撐起公共事務空間,如勞權、人權、主權等,因為有五席立委存在讓議題更多元,甚至進入議場被討論,「我們激勵議題往更好結果邁進」,而當年他們五人進立法院時不被人看好,但走到今天,給予許多青年站到第一線參政機會,再來,他們用不一樣方式經營地方基層,反轉過去大家認為地方政治就是綁樁政治,用新的方式經營地方,讓政治不再混濁。

洪慈庸說,不管是她還是林昶佐,今年的選舉會比上次更艱困,她的選區,預計會碰上重新投入選舉的楊瓊瓔副市長,成為「現任對現任」的立委選舉,她面對的是龐大行政資源、傳統金錢打造的選舉手法,這與時代力量所代表的價值和主張,剛好是在最兩極的兩端,但這對時力也是階段性考驗,「是否能從基層長出來?」「是否能證明時力不只能號召群眾,也有辦法走入人群,獲得最大支持?」

再次將對上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的林昶佐也說,現今台灣面臨中國統戰壓迫,內部也有人唱和中國、媒體做統戰滲透,國民黨甚至說重返執政後,要把改革改回去、讓事情走回頭路,「全世界往前進時,只有國民黨讓台灣退步逆流,我們要全力阻擋,我們會守護台灣自由以及進步價值!」

林昶佐提及,不論是國會還是地方,期盼能結合更多力量,只要能合作推進理想、解決人民問題,他們不會放棄任何可能性,結合跨黨派能量、結合年輕人一起茁壯。

前來站台的黨主席邱顯智表示,四年前時代力量還是剛起步的黨,這幾年看到林、洪兩人在立法院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不但每年都是公督盟優秀立委,在進步價值議題上也很堅持。他笑說,林昶佐關注婚姻平權法案,每年參加西藏人權運動,這四年來非常努力,不論是在立法院,或是地方服務都很認真,「不只立委認真,連樂團都得獎,看得出來是很認真的人」。

邱顯智說,他在洪案時就與洪慈庸一起並肩作戰,洪慈庸在立法院與時代力量立委一同推動進步法案之外,也有許多「艱苦人」會找上陳情,讓他相當感動,地方服務更沒話講,對選區相當熟悉、清楚,積極替地方爭取建設,與處理陳情案;他說,看著洪慈庸一路以來努力,讓他百感交集、很感動,洪懷孕時挺著肚子跑選區,生完小孩立刻跑選區,「恢復得比我還快」,洪是一個很努力認真的,也對社會抱很大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