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南韓鋼材透過越南洗產地遭抓包!美國商務部今(3)日宣佈,將對部分在台灣或南韓生產的鋼鐵製品課徵456%關稅,美商務部表示,這些鋼製品經台灣和南韓製造後,運到越南加工再出口至美國。

美國商務部在聲明中表示,該部門發現在越南生產的耐腐蝕鋼材冷軋鋼使用的是原產於南韓或台灣的基材,以規避美國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美國分別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2月對南韓和台灣的鋼材實施「雙反」(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聲明中指出,從開始加徵關稅到2019年4月,與之前類似期間相比,從越南出口到美國的耐腐蝕鋼材和冷軋鋼分別增加332%和916%。

聲明並表示,本案為商務部應ArcelorMittal SA美國分公司、紐克鋼鐵(Nucor Corp)、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Steel Dynamics、加州鋼鐵工業(California Steel Industries)和AK Steel的請求而啟動調查。 

商務部認定,越南若干鋼品先在南韓和台灣生產,然後銷往越南小幅加工,再以耐蝕鋼和冷軋鋼材銷往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