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臉書開設「台灣金團結」直播節目,陸續邀請政壇大咖同框演出,在國民黨下周一啟動總統初選民調前,王金平將於明、後(7月4日、7月5日)兩天,先後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節目,卻意外引起支持者反彈。對此,王金平今(3日)稱,直播節目上不會談政治,都是談政治外的事情。

王金平目前安排,7月4日下午3點半,將與韓國瑜共同在高雄大啖在地美食,並暢談高雄事;7月5日晚間9點,則邀請郭台銘到王金平的老家吃家常菜,談談如煙往事。該消息在王金平臉書公布後,意外引來王支持者留言「衷心的建議你,離那隻魚(指韓)遠一點」、「我沒辦法接受這個人(指韓),抱歉,沒辦法支持公道伯了。」等反對聲浪。

王金平今表示,他要聲明一下,他這次的所有直播,從來不談政治,就是談政治外一些事情,希望大家輕鬆愉快,能夠來讓我們的選民了解參選人的另外一面。

至於為何只找韓、郭?王金平解釋稱,只是剛好這個時間點韓、郭兩位都在高雄,並願意與他直播,且不只找這兩位,他找過同樣是總統初選參選人的周錫瑋,還有立委蔣萬安等人,其他人則還沒有聯繫。

而王金平昨與郭台銘在某飯店不期而遇,兩人之間聊的什麼?王金平稱,雙方聊了大健康產業的事,就是用生技加上電子通訊,資訊的這些技術,還有加上台灣的醫療產業,這樣加在一起,形成大健康產業,這個就是未來一定可以呈現的兆元產業,他們共同都關心這一塊,也共同要力促這塊未來能夠幫台灣新的發展的大項目。

另就國民黨總動員,將在7月7日舉辦反鐵籠公投示威,國民黨5名總統初選參選人都會到場狀況。 金平稱,那天他行程很多耶,黨中央也沒有特意邀請他,所以他還是只會照個人的行程安排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