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條週年慶的紅布條也被韓粉霸凌!高雄一家鐵板燒店製作週年慶紅布條,因布條字樣「說好的發大財呢?靠!還好我們撐過一年了」被認為有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之意,引來韓粉猛給一顆星評價,讓店家認為現在連表達失望心情也不行,乾脆直接替罷韓行動拍影片,直接以行動響應罷韓。

高雄市一家鐵板燒店,因歡慶週年慶,製作布條表示「說好的發大財呢?靠!還好我們撐過一年了」掛在店門口,吸引民眾目光,不過雖然是歡慶週年慶的吸睛方式,但也因此引來不少韓粉不滿,紛紛跑到粉專上給予店家一顆星的負評,並留下不懷好意的留言表示餐點並不好吃等等。

店家無奈在臉書上貼文表示,「為何說出小市民的心聲,就要被貼上標籤?」店家認為,布條只是因身在自已生活的城市,對自已城市的大家長親口承諾的話,抱有期待,不過是人之常情罷了,現在不過有感而發表達失望的心情,勇敢的表達心聲而已。 

店家指出,老闆意思是發大財是要靠自己努力,不是靠口號,其實是中性的陳述事實,布條是想要吸睛沒錯,目的只是讓人們更多討論,「總不能把招牌設計成一把槍就說我是黑道吧?」

不過也因為韓粉霸凌跟不理性留言,店家因而決定協助罷韓行動主辦單位之一Wecare拍攝影片,直言韓市長只講發大財卻不行動,最不該的就是拋棄高雄市民跑去選總統,讓大家很失望。

 

高雄鐵板燒業者因週年慶布條字樣引來韓粉猛給一顆星負評。   圖:取自店家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