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環台一圈的環島之星觀光列車自2008年推出後,便深受國内外旅客喜愛,去年載客人數已突破5.5萬人,今年夏天台鐵、易遊網和台灣三麗鷗共同合作,為環島之星換上新裝,打造萌指數破表的「環島之星 Hello Kitty 繽紛列車」!新的環島之星列車外車廂全部塗上彩繪,車廂內裝彩繪、備品更是全面更新,堪稱是環島之星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新裝調整,勢必帶給旅客全新體驗。

新的環島之星以「跟著 Hello Kitty 環台灣」為設計理念,由 Hello Kitty 化身為全台走透透的小旅人,與她最好的小熊朋友 Tiny Chum 一起搭乘環島之星玩遍台灣每個角落。6節車廂外觀設計特別結合台灣在地旅遊元素,以季節花卉、台灣動物、美食小吃、戶外體驗、特色玩點和傳統文化6大主題呈現於每一節車廂,穿梭其中的 Hello Kitty 就如同稱職的導遊,陪同大家一起踏上暢遊全台的旅程!

除了車廂外觀,車廂内裝也一併在這次換裝中進行大改造:卡拉OK車廂以藍天海洋為主要意象,地板採用沙灘彩繪,配上 Hello Kitty 乘船賞鯨的打卡裝置,呼應台灣島嶼風光;可供旅客飲料喝到飽的吧檯餐車,則採明亮黃色為基調,搭配 Hello Kitty 享用美食的模様,展現活潑可愛的歡樂氣氛;而旅客體驗DIY手作活動的餐車車廂,以粉紅色系作主色,粉嫩空間結合Hello Kitty 搭乘纜車和熱氣球,傳遞旅遊歡愉時光。

除此之外,列車上還有販賣相關文創商品,並推出Hello Kitty 相關餐點,是Hello Kitty 迷和鐵道迷絕對不能錯過的獨家紀念!

對坐的四人區,桌子上還擺有可愛的裝飾,營造有如在咖啡館的約會氣氛。    圖:交通部/提供

環島之星車身彩繪繽紛,行經之處都非常引人注目。   圖: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