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南玩可不是只能逛古蹟、吃美食,暑假去台南有更多好玩的選擇!台南市政府結合山區、海邊地方名產與特殊景觀,舉辦一系列的觀光活動,從不同面向探索古都。

台南國際芒果節

活動日期:6/22~7/14

地點:走馬瀨農場、各芒果產區

芒果可說是台南最具代表性的農特產,台灣芒果品種多達20種以上,其中愛文芒果最為著名,以甜美多汁、口感細緻聞名,甚至遠銷海外。今年夏天以「夏日紅寶石」為主題,設置有芒果主題館、名人芒果園、芒果品種展示、芒果品嘗、芒果冰店等多種遊程,並在台南各芒果產區舉辦DIY、親子活動,夏天去台南,千萬不要錯過芒果產季,大快朵頤!

台南七股海鮮節
活動日期:7/13~8/17

活動地點:七股區

七股海鮮節可不只是吃海鮮!海鮮節實為七股觀光活動的總稱,結合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與濕地觀光資源,舉辦各種有趣的漁業生態及社區人文體驗活動,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免費「挖文蛤」,父母親帶著小孩努力尋找文蛤蹤跡,享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另外還有賞蚵田、農村導覽探訪等活動,過程中還能吃到西濱海鮮特產,一次滿足玩與吃兩大感官體驗!

台南夏日音樂節-將軍吼

活動日期:7/20 18:00~21:30

活動地點:將軍區 將軍漁港

在漁港吹海風、聆聽音樂,是台南西濱特別的音樂體驗,2019「台南夏日音樂節-將軍吼」邀請許多重量級華語歌壇樂手前來表演,八三夭、金曲浪子茄子蛋、唱跳小天王鼓鼓呂思緯、創作情歌王子蕭秉治、實力派女歌手Kimberley陳芳語、聲林之王冠軍新秀李友廷,以及百大電音女王DJ RayRay屆時都會到場表演,嗨翻將軍漁港。現場還有文創市集、美食攤位,有音樂、有吃又有得買。

台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

活動日期:7/13~14、7/27~28、9/7~8、10/10~13、10/19~20

活動地點: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官田區葫蘆埤自然公園、新營區天鵝湖公園、柳營區德元埤荷蘭村

台南市一年一度的水域遊憩體驗活動終於來了!台南市觀旅局從7月至10月,在台南4區水域推行各式水上活動,獨木舟、立式划槳及家庭式龍舟板全都玩得到,青年學子結伴同行揮灑汗水,也非常適合攜家帶眷從事親子水上體驗。活動採網路報名預約制,可至台南旅遊網查詢相關訊息。

一見雙雕藝術季-濱鹽歷險記

活動日期:6/29~7/31

活動地點:七股鹽山、台灣鹽博館、馬沙溝3D彩繪村

一見雙雕活動於台南市七股區及將軍區熱鬧開展,雙主場(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結合靜態「鹽雕」作品展、動態影音「光雕」秀,以科幻歷險故事「濱鹽歷險記」為題材,由觀光局代言大使喔熊組長與黑面琵鷺帶領大家,展開驚奇的探險之旅。室內光雕秀充滿科技感絢麗,馬沙溝3D彩繪村則設計「戲說英雄-尋寶趣」沙雕展,首次將布袋戲棚用沙雕手法立體創作,彩繪地景結合其他沙雕作品,增添互動及趣味性。

暑假台南各區都有舉辦富有特色的地方活動,是探索台南不同面向的遊憩新玩法。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