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季來臨,金融大城孟買連日遭暴雨侵襲,造成航班、鐵路等交通中斷或延後,甚至有一架飛機衝出跑道,2日凌晨一處收容貧民營區的圍牆因禁不住豪雨而倒塌,雖然中午過後雨勢稍歇,一些淹水地區的積水漸漸退去,但已造成逾27人死亡、78人受傷,孟買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綜合News 18等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Force)指出,2日凌晨2時左右,豪雨造成孟買東馬拉德(Malad East)區坪埔里帕達(Pimpripada)貧民窟違建的一面牆倒塌,造成至少21人死亡、78人受傷,一些人被壓在倒塌的牆下,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孟買市政機構證實,至少有27人在豪雨相關事件中死亡。

孟買連續第4天遭暴雨狂灌釀成水災,超過53處淹水,讓這座2000萬人口的城市陷入停滯的狀態。當局宣布2日停班停課,各學校機關皆關閉,孟買居民最為仰賴的鐵路運輸,因軌道被水淹而被迫減班,部分駕駛人則需在淹水的街道上推著拋錨的車輛,飛往孟買的各航班也被轉往其他機場。

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在從跑道中心線向右滑行時,因豪雨和跑道濕滑而衝出跑道,導致跑道邊燈損壞,所幸乘客和機組人員都安全無恙。

印度孟買連日遭暴雨侵襲釀成水災,讓這座2000萬人口的城市陷入停滯的狀態。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