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將於下周登場,黨內候選人各出奇招,爭取更多民眾支持。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昨 (1) 日在臉書發文,分析初選應該還是韓國瑜勝出,由韓代表國民黨爭奪2020總統大位。

郭台銘近期端出的政見牛肉是「所有新生兒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卻不斷出現「錢從哪來」、「預算怎麼編?」的質疑。范世平表示,照郭台銘的方式,政府一年多付出2800億,這不是債留子孫嗎?年輕人接受嗎?柯文哲砍了年終老人慰問金,老人當然不爽,但年輕人支持。

范世平說,郭台銘今天還沒提出財源在哪裡,只是在閃躲議題,這就糟糕了,證明他是信口開河,亂開支票。先從鴻海先做吧!鴻海集團所有員工的子女,從出生到6歲都由公司養。如果鴻海都做不到,如何在全台灣實施?

范世平提到,從前天郭台銘在板橋的造勢園遊會,他的陸軍真的差韓國瑜太多了,「郭粉」的凝聚力與動員力更是不如「韓粉」。把媽媽、妻子、親朋好友推到舞台上,與小學同學一起唱校歌,他真的不會搞政治造勢;加上他講話太無趣又超愛講,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民調應該還是韓國瑜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