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23凱道反紅媒大遊行之後,時代力量黃國昌今天 (2日) 再度拜會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呼籲NCC依法履行職務、別繼續縱容中天電視。

NCC在2014年許可中天新聞台換照後,黃國昌不滿中天新聞台迄今未履行設置「獨立審查人」附款,於上月18日赴NCC,要求依法廢止執照,但黃質疑,上月19日NCC委員會議根本未處理此事,今天再度前往NCC依法履行職務。

黃國昌今天受訪時說,日前他指中天並未履行附款承諾,NCC卻對此放任不作為,NCC隨後發公文回應已對此處分,並裁罰50萬元,但他詳細去看NCC會議記錄後發現,裁罰內容與他所指的內容並不相同。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NCC所裁罰的內容,主要針對視聽大眾、消費者投訴中天的營運問題,是接獲民眾所裁罰的處分,與他所說附款未履行的質疑不同;他說,他所檢舉的內容在19日NCC委員會議根本沒有討論,「NCC是否要處理?還是想要混水摸魚方式、想混唯一談?」

媒體詢問,黃國昌是否堅持撤照?黃國昌說,他要求NCC要給大眾交代,至於NCC要給大眾什麼交代,尊重委員會審議,「NCC需要受到社會檢驗,是否按照合法行使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