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昨(1)晚佔領立法會數小時,內部許多設施遭破壞。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2)天到現場了解受損狀況,他形容大樓被損毀十分嚴重,甚至未來兩週都無法舉行會議。梁君彥也對於示威民眾的暴力行為,表示非常遺憾及痛心。

昨晚「反送中」示威者佔領立法會,隨後就被警方驅離,雖然僅曇花一現,但該事件也被外界形容為「香港太陽花」。

示威民眾佔領立法會期間,將許多大樓內設施破壞,根據梁君彥現場勘查後的說法,大樓地下保安控制室完全遭破壞,保安系統不能運作,其他供電及消防系統也被破壞。另外,大樓所有出入口都受損,地下一樓會議廳、前廳及2樓辦公室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

梁君彥表示,由於現場損壞相當嚴重,無法在短時間內回復,因此未來立法會兩週都不能舉行會議。梁也對這起破壞事件表示極度遺憾及痛心,並對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香港群眾1日晚間攻佔立法會大廳,引發國際關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