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明(3)晚將舉行最後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下周就啟動國民黨民調初選,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代班主持廣播節目,找來老戰友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嘉賓,還被侯虧「恐怕是失業,經濟狀況不太好」才代班主持,侯力挺態度明顯。朱立倫也強調,台灣需要他這種中道、穩健的力量, 不該走向極端。

朱立倫今天下午代班主持《POP RADIO大國民》廣播節目,立刻找來侯友宜擔任嘉賓,除談論新北市政辛酸外,也暢談兩人認識交好的過程。侯友宜事前受訪稱,他最近看到朱立倫很辛苦,失業了,恐怕經濟狀況也不太好,所以才得來代班主持節目,很可憐,他這個兄弟一定要來捧場,「就救濟朱市長一下,不然朱市長最近欠錢」。

朱立倫也稱,他跟侯友宜是義氣兄弟,感情非情好,私下也常互吐口水,今天侯友宜擔任市長這半年多來,感受一定不一樣,也讓侯跟大家分享一下,擔任市長以來的酸甜苦辣。朱隨後話鋒一轉,強調他一直是走一個理性中道的路線,相信侯友宜也跟他一樣,台灣就需要這種理性、中道、穩健的力量。

朱立倫稱,支持穩定、中道力量的人還是很多,即便很多人差沒有表態,但其實大家心中都滿支持他的,就像今天平面媒體公布的民調,國民黨有3位總統初選參選人與總統蔡英文的對比民調都能領先,他的民調還領先蔡英文不少,就慢慢努力,讓穩定的力量受到社會肯定。

至於怎麼看待國民黨初選激烈,各方人士轉邊站的情況?朱立倫表示,其實他們都是一個團隊,平心而論,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是國民黨的團隊,支持韓、郭的人,很多私下也表示支持他,最後715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公布後,大家還是要團結在一起,只是在78日至714日民調進行期間,需要穩定、中道的力量與聲音能夠出來,不要讓台灣走向極端、失去中道的力量。

侯友宜在旁也肯定稱,中道的力量,大家都看得清楚,知道台灣未來要靠這些力量往前走,才是真正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