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日前拋出自提總統、副總統人選議題,引起外界關注,時代力量今天(2日)舉行決策委員會,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表示,該議題會繼續留在決策會議內討論,等形成明確方向後,再擴大討論;他也說,不排除自提正副總統人選。

徐永明日前在決策委員會提出,「2020總統大選即將於明年一月舉行,為求時代力量長遠發展,回應支持者期許成長茁壯之目標,他提案時代力量應自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此係重大決策,建議是否提名,應儘速召集黨代表大會,由黨代表辯論議決」。

時代力量今天就此提案進行討論,陳志明於會後指出,2016大選時,時代力量獲得民眾支持,取得提名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資格,基於選民的託付,應充分思考運用方式,也是回應選民對新政治期待的責任。同時,針對2020大選,應就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及正副總統選舉,做整體選務策略思考,也須綜合各方意見,因此將此題繼續留在決策會議內,等到形成明確方向後,再擴大討論。

陳志明表示,整個選務考量要分開看,不僅只有總統選舉,也影響到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會針對整個選情發展、情勢做綜合考量,不排除自提正副總統人選,但目前沒有時間表。

至於是否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陳指出,目前只有民進黨有確定總統人選,局勢也尚未確定,在合作議題上,時代力量也邀請民進黨針對「實價登錄2.0」對談,卻未得到回應,因此相關資訊都要等到釐清後才會討論。

另外,新黨今(2)日宣布由資深媒體人楊世光參選總統,揚言要把總統蔡英文「繩之以法」,陳志明回應,民主政治大家都可以提出意見、爭取選民支持,對於此立場,時力認同多元參與,在議題部分讓選民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