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台南永康區出現首例登革病例,衛生局公告,今日(2)台南中西區開山里出現兩例登革熱病例,兩人皆住於台南市中西區,兩者住家相近,均無出國旅遊史,也無至高雄市及台南市永康區活動史,主要活動範圍在住家、中西區城隍里東菜市場和開山里大埔福德祠。永康區的首例男患者工作地點在東區東門里,與第2、3例患者活動地點重合,三人都曾在東門里的東菜市場活動,不排除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今日台南中西區開山里出現第2、3例登革熱病例,為74歲與71歲女性,台南市中西區長蕭泰華於上午8點半在區公所成立三級指揮中心並召開應變會議。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兩病例於6月30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曾至醫院就醫,在症狀改善後返家;昨日因高燒而再度就醫,經醫師收治住院並進行登革熱快篩後為陽性,隨即通報衛生單位,基因型別為登革熱第二型。

莊仁祥說明,為防範疫情擴散,疾管署與台南市政府防疫團隊已至個案住家、活動地周邊加強疫情調查、化學防治、孳生源清除及民眾衛教,以釐清感染源。呼籲住在上述地區附近的里民,及近二周內曾到東菜市場、開山里大埔福德祠活動民眾,若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時,應立即就醫並進行登革熱NS1快篩,並請民眾加強「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