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國民黨第二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提出「0到6歲小孩國家養」的政見,引起各界議論,同黨對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他聽到「國家養」時還以為是「郭家養」,朱認為該政策若以郭的資產可能只能養一年,而身為朱立倫子弟兵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跳出來幫腔,痛批郭開芭樂票,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政治菜鳥,卻馬上學會畫大餅來製造聲量。

郭台銘開出「0到6歲小孩國家養」的支票,遭外界質疑錢從哪來,遭到同黨對手朱立倫質疑後,郭反將砲口指向朱立倫,批「學會計的人要去算」,對此,葉元之認為,郭台銘說自己是政治菜鳥,但立刻就學會畫大餅,成功製造聲量,可見背後有高人指點。但是外界質疑的是,以養小孩一個月兩萬計算,一年就要2800億的預算,政府錢哪來?就算是「郭家」來養,以郭的資產來算,也只能撐一年!

郭台銘也拋出自籌財源,不編預算,要建立全台健康大數據基因庫,用大數據的資源開創財源,並強調自己過去每年賺一千多億元,十年來賺了上兆元,他有能力讓台灣在若干年後,產生一兆元美金的健康產業。葉元之認為,原來郭是要拿新生兒的基因庫、臍帶血來賺錢,再拿賺來的錢「幫你養小孩」,聽起來很可怕。

葉元之表示,先不論強迫父母賣小孩基因編碼,有沒有道德、隱私的問題,他想先問郭董,「如果基因庫這麼好賺,郭董怎麼不早成立公司來賺?」、「如果家長不願意提供臍帶血呢?政府要立法強迫家長提供嗎?」,葉元之也指點郭董,「行政不是這樣搞的!民間就可以做的事,不該由政府來壟斷。」

至於郭董批評朱立倫「學會計的人要去算啊」,葉元之認為,更可見郭董真的不懂。朱立倫已經推公托推了八年,知道要減緩養小孩的壓力,應該是公、私協力,而不是開一張「國家幫你養」的芭樂票。

針對郭台銘提出「0到6歲小孩國家養」的政見,朱立倫子弟兵、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痛批郭開芭樂票,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政治菜鳥,卻馬上學會畫大餅來製造聲量。   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