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舉行新書《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發表會,自從商45年來的心路歷程,談到決定參選總統的初衷。郭台銘強調,他不是政治人,因為台灣的經濟要起來,要的不是一個政治人,且他不為名、不為利,只是想為這塊養育他的土地,最後人生最後的貢獻。

郭台銘致詞透露,2年前他去醫院趟訪老友時,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就一直勸他參選總統,當時並沒有意願,因為他認為他的性格直言,不適合做政治人,因為他不會表演。郭坦言,他常常(講話)沒有經過大腦,所以他不是一個政治人,但他要告訴各位,如果你們要選一個政治人,那他就沒有機會,但他認為,台灣的經濟要起來,要的不是一個政治人。

郭台銘表示,這次他會選擇出來參選,是累累積積,累積很多事情。接著,郭引述1961年書法家于右任題給已故總統蔣經國條幅「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強調稱,他他今天辭掉一切工作,不再為個人賺錢。

郭台銘表示,鴻海公司講給中華民國4、5千億的稅,且他個人的還沒算進去,高希均跟他說過,台灣不缺政治家、軍事家、炒房的,缺的是企業家,他最尊敬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都是台灣應該要有的,更多的企業家。

郭台銘最後強調,他參選以來花3個月的時間走到這裡,不為名、不為利,他希望大家瞭解他參選的心,是希望大家給他一個機會,讓台灣經濟重新起飛,讓他可以為這片土地,替這個養我、生我、育我、長我的地方,做出他人生最後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