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名新黨青年團團長楊世光參與2020總統大選,楊世光則在記者會中大談理念,強調自己是統派,並揚言,若他選上總統,第一件事就是要將總統蔡英文打入大牢,更承諾在當選後會引進中國人才,賣給他們居住權。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致詞時表示,有人說他們推候選人是出來亂,但亂的不是他們,他們之所以要推候選人,就是因為這個社會太亂,郁慕明也強調,新黨給年輕人參政的機會,年輕一代應該有發展的天地,因此提名楊世光參選總統,就是要告訴社會大眾這項理念,而非向其他政黨領袖,空談世代交替。

被提名的楊世光則認為,台灣所有的政黨和政客都不講實話,這是台灣面臨最真實的問題,講統的不敢統,講獨的不敢獨,大家只有選票沒有立場。楊自承,他是統派,他是男人,但誰是獨派,誰又是女人?楊世光隨即大戰性別意識,「今天台灣有一個不是男人的蔡英文,把一個敢講台灣獨立的台灣男人賴清德給幹掉;而一個不會是女人的韓國瑜,和可能是男人的郭台銘,在進行黨內競爭,還有一個應該不會是女人的柯文哲,在隔山觀虎鬥。」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主張0至6歲的小孩由政府養,楊世光認為,這根本無法解決少子化問題,台灣的問題不是在尿布與奶粉,或托兒的壓力,而是年輕人的學貸問題。

楊世光怒批蔡英文沒有資格講下一代,因為蔡英文沒有下一代,蔡英文20年以後就死了,沒有資格、能力、經驗去談下一代,要談下一代,只有他,楊世光有資格。

楊世光揚言,若他當選總統,會將現任總統蔡英文卸任時將蔡抓起來,對蔡任內違反亂紀施政行為移送法辦,聲稱蔡下台即是進入大牢之時,楊也承諾,若他當選,會引入大量的大陸人才,每年賣台灣居住權給一萬名中國人。他相信有很多中國人想來台灣,代價是一個人800萬元,1萬人就有8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