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當心別補習「補過頭」了!中國大陸一名 11 歲男孩哭著帶戶口名簿走進警局,想要警察叔叔們幫忙把戶口獨立出來,而原因竟然是「受不了補習」!

中國大陸四川省一對母子走進當地派出所, 11 歲就讀小學 3 年級的男童小羅(化名)手裡握著戶口名簿,又氣又難過地對著警察說「想要分戶」,因為再也不想跟爸媽再同一個戶口裡了!原來小羅覺得爸媽對他課業管太嚴,「想分戶、離家出走」。

▲母親李女士對兒子說那你去派出所啊,就真的拿著戶口名簿來了(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母親李女士對小羅說那你去派出所啊,他就真的拿著戶口名簿來了。小羅說,除了平常小學上課、課後回家作業,還要參加各種補習班,每天花在課業的時間超過 10 小時。不像其他孩子回家都有很多時間玩,他只能學習,實在受不了。李女士覺得很無奈,特地從鄉下搬到市區「都是為了他好」,小羅原本成績不錯,後來下滑才幫他報名補習班。

然而,根據中國大陸法律規定,不具民事能力的未成年者無法單獨立戶。警察花 2 小時對母子兩人進行勸說。小羅終於了解父母的苦心,李女士也表示以後會減少補習。警方提醒,別忽略親子溝通的重要性,才能避免相關事件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