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指上午點名高雄市政府,上週核准高雄登革熱防治補助款,但至今卻還沒領,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上午以「政院又不是ATM」回應。不過立委王定宇傍晚隨即貼出一張公文表示,在蘇貞昌點名之後才匆忙弄張「7/1發的電子公文」來請款,質疑高市府:「這樣到底是曬在卡高雄的防疫經費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上週核准高雄登革熱防疫補助款,到今天高市府還沒領,可見高雄市政府不用心防治,連辦事效率都很差,令人遺憾。而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馬上回應,政院又不是ATM可隨時提款,市府請款程序並無怠惰。

對此,王定宇傍晚貼出一份公文揭露高雄市政府今天才匆忙請款。王定宇表示,六月二十四日行政院衛福部就函復高雄市政府,先行撥款2660萬元,請高雄市「儘速請用」辦理登革熱防治。但六月三十日韓國瑜跑到新竹造勢時,竟然還在喊「沒給錢沒給人」。 

王定宇還披露,韓國瑜的高雄市政府,竟然是在蘇貞昌今天早上表達「經費早就核准,高雄至今未請領」後,高雄市政府才匆忙趕快弄了張「7/1發文的電子公文」來請款,這樣...到底是誰在卡高雄的防疫經費呢?就是你「不務正業光出嘴的韓國瑜市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