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群眾包圍立法會衝突愈演愈烈,下午示威群眾更用鐵籠車撞破立法會玻璃門,警方從裡朝外噴射胡椒噴劑,但仍阻擋不了衝擊。玻璃門隨時會倒下,目前示威者及警方處於對峙中,同時香港立法會秘書處傍晚發出紅色警示,要求所有人員立即撤離立法會綜合大樓,是立法會大樓第一次發出紅色警示。

反對逃犯條例的香港民眾持續抗爭,今日上午起便包圍立法會大樓,下午衝突升高,示威者用鐵棒和運送貨物的小鐵車撞擊立法會玻璃大門和外牆,警方則施放胡椒噴霧試圖驅散人潮。部分民代試圖阻止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但被示威者強行拉走。

由於示威群眾撞破立法會玻璃門,目前雙方雖然沒有進一步動作,但香港特區政府在傍晚6時左右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示威者「以極暴力手法衝擊立法會,以鐵籠車和鐵枝等攻擊性武器破壞立法會玻璃大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並表示深切遺憾」後,隨後立法會秘書處發出紅色警示,要求所有人員撤離立法會綜合大樓。港媒報導,這是香港立法會大樓第一次發出「紅色警示」,要求所有人撤出。 

這是香港立法會大樓第一次發出「紅色警示」,綜合媒體報導,香港立法會自2015年開始對群眾在會址週邊的抗爭行為設置警示機制,分為「黃色」和「紅色」警示級別,立法會6月中審議逃犯條例修正案時,曾發出「黃色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