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間因遊戲中藏有「習近平小熊維尼」符咒引發議論與風潮,由台灣赤燭遊戲開發恐怖遊戲《還願》,今日遭網友爆料,在中國的代理商上海橘喵(Indievent),已被上海市場監督管理局勒令吊銷營業執照。

赤燭製作的恐怖遊戲《還願》上市後深獲網友喜愛,開賣不久便穩居遊戲熱銷第一,但卻被網友發現在遊戲中出現暗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字句,包括「呢嘛叭唭(你媽 87)」以及「習近平小熊維尼」等,導致在中國被全面封殺。不過也因此在台灣引起風潮,不少政治人物因此上線《還願》。

除遊戲被封殺之外,中國發行商上海橘喵(Indievent)雖然立刻切割,不過今日卻傳出橘喵遭上海工商管理局吊銷執照。

根據上海市工商管理局的資料顯示,上海市楊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6月17日做出行政處罰,正式吊銷上海橘喵的營業執照。

而由上海市楊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裡清楚寫道,中國政府是在4月19日正式立案調查上海橘喵,主要的事由是「當事人於2019 年2 月19 日至2019 年2 月23 日通過STEAM 平臺經營網路遊戲《還願》,在遊戲部分畫面含有法律、法規規定禁止的內容,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

上海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   圖:翻攝自上海工商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