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進入倒數時刻,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指高雄市長韓國瑜像「韋小寶」。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1)日在臉書發文,以「豈可找韋小寶當領導人」為題,列出他認為不可找韓國瑜當總統的11個理由。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在即,各界人士也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與立場。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也在個人臉書貼文,洋洋灑灑列出十一條論點反對韓國瑜參選總統。他更直言,「臺灣再不濟,也不可找這號人物當總統」。

沈富雄首先提出,他認為這次大選沒有「單輸」與「雙輸」的問題,只有「險勝」與「大輸」的後果。「高雄由藍回綠是小case,既輸總統也輸國會才是代誌大條!」。若明年總統大選不幸大輸,臺灣堪虞,而國民黨則將「萬劫不復」。

他接著提到,總統蔡英文曾說過,裝睡的人叫不醒,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睡。似乎在暗指韓國瑜與韓粉們,狂歡與陶醉在一場接一場的轟趴中人也叫不醒!因為他們真的很enioy」,他表示轟趴中最享受的兩群人失望也將最大,忠黨愛國的深藍人士將眼看黨國沉淪,自認為「苦民」的眾多庶民將很快地知道單憑念力不足以翻身。

沈富雄更直接在文章中直呼,「民粹式的總統固然可怕,無知的領導人更是可怕!」,點出韓國瑜所說的「四千億美元外匯存底在握,國家不怕破產」,是無知中的無知。他更進一步說明,巨額外匯存底的成因是全民努力賺外匯的成果,也是央行刻意阻升助貶以助長出口的惡果。這是導致人民忍受20年低薪的主因之一,而畸形累積的人民財富不能用來救國家之窮。

沈富雄也認為,臺灣之所以陷入困境,是20年前少了一位充滿不懷好意的「盟友」。每次被逼都以派出「訪美採購團」打發,今日大陸是20年前的臺灣,「對岸財政危機的烏雲滿天,外匯存底卻超過臺灣」。

而談及臺灣薪資問題,沈富雄更坦言,不僅僅是年輕人低薪,而是全民低薪。只是55歲以上的族群是相對幸運而少抱怨的一群,因為起步頭10年不但薪水可觀且房價剛起漲。

最後沈富雄指出,救亡圖存的唯一正道是逆轉過去20年的錯誤。臺灣需要的是經濟轉型、產業升級,想辦法令資金回流,讓旅外資金超過50兆臺幣。而適逢中美貿易戰,「大象打架、臺灣再起、幫老美達標、助老中轉型」則是臺灣能順便拉自己一把的應對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