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大選,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7月1日)下午邀集國民黨重要幹部、55名選區立委提名人舉辦座談會,宣布將於7月5日成立「PK小組」,將以操作蔡政府的執政缺失議題,做為國民黨2020大選的選戰主軸。

吳敦義今天下午2點半,找齊國民黨第一階段的55名立委提名人進行座談,除瞭解各選區狀況外,也告知國民黨中央組織發展委員會、文化傳播委員會的輔選工作規劃,以及在選戰中對於臉書、LINE等社群「新媒體」運用的運用,以便立委提名人後續能配合國民黨團的議題操作。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會後轉述座談會內容,宣布國民黨75日將成立「PK小組」,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擔任「接地小組」,將於每天晚上9點會在國民黨立院黨團開會,針對議題發展、隔天如何舉辦記者會等,做討論、進行PK,找出哪個議題最好拿出來打。

程美華說明,「PK小組」參與單位包含:國民黨立院黨團、組發會、文傳會、選戰策略中心小處成員與候選人,將共同彙整特定選區、重大議題,藉由大家對議題的集思廣益,來即時回應的時事議題,並廣納各方意見來主導議題和創造聲量,在操作2020議題的主軸上,將以蔡政府施政3年來的政策缺失為主打,包括經濟議題、反鐵籠公投的公投法修正案等。

程美華也說,座談會中也提到,除了組發會、青年部會有關於新媒體的節目規劃外,國民黨在新媒體的選舉運用上,將會運用網路上提供的搜尋工具,找出適當的議題給PK小組,再來對外發言。

程美華也轉述爭,吳敦義在座談會致詞中,也對於蔡政府的施政缺失提供意見,包括:經濟不理想、經濟成長率保2有問題、國際處境日益艱困、兩岸關係緊張等,希望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上可以共同配合,達到「11大於2」的效果,並希望與會的55位立委提名人,能響應國民黨將於77月在凱道舉辦的反鐵籠公投活動,希望大家能帶支持者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