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1)日受訪證實,將投入2020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立委選舉,自己在士林北投區深耕已久,希望能有本土的監督力量來制衡執政黨。陳建銘將對上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以及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士林北投區將上演「三腳督」局面。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6月30日)公布由國民黨、新黨泛藍整合的士林北投區立委第二階段初選結果,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以支持率50.060%,些微差距打敗新黨籍市議員潘懷宗的49.940%,將代表藍營參選,國民黨在北市立委8個選區,都自提人選。

原本外界以為該選區將再度上演「藍綠對決」,但陳建銘今受訪表示,自己將以獨立參選人身份投入士林北投區立委選舉。他認為,台灣一些政黨缺少監督力量、民眾又厭惡藍綠惡鬥,這是不正常的政黨方式,他的參選是希望透過本土的監督力量來制衡目前執政黨。

陳建銘透露,其實自己已經準備了好一陣子,加上地方鄉親都很鼓勵他出來選,他也是士北區資深議員,相信表現都有目共睹。

陳建銘也說,雖然曾經認為兩大黨的藍綠對決,已讓小黨沒有了空間,但政治情勢不斷改變,而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是很好的例子,只要你認真做事,民眾都會看到,不會受限於政黨,這也是社會希望改變的契機。

被問到是否有意和女兒、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一樣披「柯家軍」的白色力量戰袍參選,陳建銘表示「不會」,他會以自己獨立參選的方式,他有自己的考量;至於陳思宇是否將再度投入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選舉,陳建銘說,女兒上次是受到柯文哲徵召投入立委補選,而這次是否要繼續選,應該會看柯那邊的想法。

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在初選出線,將參選2020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立委選舉。   圖 : 周煊惠 / 攝

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