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逼近,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7月1日)邀請網紅「館長」陳之漢共爬象山。但因郭日前拋出「0歲到6歲國家養」政見支票,遭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為開「芭樂票」。郭台銘行前反嗆,「蘇根本不懂,我的東西都是創新,不是創新的就不要跟我談」。郭說明稱,他有自籌財源的方法,並不需要國家編預算。

郭台銘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的大數據、基因健康工程,他提出的十大工程政見,後天(7月3日台北場國民黨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就會跟大家報告,為什麼他敢喊出「0歲到6歲國家養」,因為他有自籌財源,政府不用編預算,這就是他有的方法。

郭台銘自信稱,「耶,我過去幾十年,每年都賺1000多億、賺上兆的耶!國家檯面上的人,哪個人賺過一毛錢?有啊,韓國瑜說在果菜公司有賺過前,但他那只是中間給人家抽傭。」且他是真的有能力,把台灣變成可以自籌財源,不用編預算,因為那根本跟國家財源沒有關係,他預估,若干年後,台灣健康產業1年就可在台灣產出1兆美金,所以不只0歲到6歲,甚至於將來一直到70歲全部都可以照顧。

對於蘇貞昌質疑為「芭樂票」。郭台銘反嗆,蘇貞昌那是算帳,蘇根本不懂,他的東西都是創新,不是創新的就不要跟他談,台灣如果沒有創新是沒有未來的,連G20會議每個國家領導人也都在談創新,下一代的科技成長要靠創新的成長,沒有創新的成長只是平庸式成長,在任何國家都沒有未來。

至於為何邀請館長爬象山?郭台銘打趣稱,館長不愧是個漢子,當初館長邀他做直播,他說要爬象山才跟館長直播,沒想到館長竟然走出健身房,很爽快就答應,「糟糕,我擔心我到底爬不爬得過他,所以剛已經跟館長講,走慢一點,館長還跟他說,不行的話要把他扛上去。」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邀請館長陳之漢爬象山。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