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3月訪美之後,桃園市長鄭文燦預計7月將再度赴美,同一時間也恰巧是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期間,是否「巧合安排」?鄭文燦今(1)日受訪表示,蔡總統的行程是總統府統籌安排,而他這次訪美早在3月就已敲定,詳細行程等全部敲定後再向外界說明。 

鄭文燦預定將於7月6日至16日訪美11天,其中7月11日已確定將出席於華府舉辦的「全球城市團隊挑戰博覽會」(Global City Teams Challenge,GCTC)進行演講,他表示,早於今年3月訪美時,當時的國務院員就提出邀請,希望他就智慧城市的治理經驗擔任講者,此外他也會走訪一些姊妹市跟其他的城市。 

外界好奇總統蔡英文也安排於7月11日出訪,且將有兩次過境美國,鄭蔡兩人可能同時間出現在美國,是否算是「特別安排」?鄭文燦回應,蔡總統的行程是總統府統籌安排,包括她走訪的加勒比海國家。至於哪一天過境美國,應該是在7月12號左右會在紐約,詳細的行程他還沒有很了解,等整個行程敲定後會再向外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