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上午貼出一號目擊證人說法表示看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替韓國瑜募款單據後,又再提出一證人說法說明吳敦義募款真偽。根據黃光芹引述2號目擊證人說法表示,吳敦義請企業募款大約有4000萬,該證人看過其中的6、7筆單據,並由吳敦義口中證明吳敦義沒有經手錢,且錢都是直接交給韓國瑜。

黃光芹引述這位2號目擊證人的企業家朋友說法表示,這位朋友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示捐款給韓國瑜,有一天他把單據拍攝給該目擊證人,因為當時覺得韓國瑜對吳敦義不厚道,尤其是在他發布五點聲明後,以為韓國瑜要攻擊吳敦義,所以想透過第三者爆料。

黃光芹指出,該目擊證人表示,對方傳來照片不只一張,且並非只有該企業家個人捐款,因無法辨別真偽而請他進一步證明所有單據都是真的。因而要求證明,第二天,該企業家找了個關鍵人士證明,還算給目擊證人聽。該目擊證人對企業家說,這種事,何必找上《壹週刊》?

該目擊證人透露,吳敦義請企業捐款韓國瑜,大約有4000多萬元,目擊證人看到其中的6、7筆單據,分別為200萬元、150萬元。什麼時候、什麼地點、什麼人在場,他都說得很清楚。該目擊證人也向吳主席求證,吳敦義主席也說有,只是沒有經手,錢都是直接交給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