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倒數衝刺,一周後(7月8日)就要展開黨內初選民調,受委託民調機構之一的《聯合報》今(7月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間的支持度差距僅1%。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表示,就他理解,韓郭兩人民調差距1%,確實相差非常近,但相信國民黨在初選過後,黨內會很快整合。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預計於7月8日至7月14日展開,以室內電話抽樣方式進行,預計7月15日就公布結果,並於7月28日的國民黨全代會上確定提名人選,而民調將委託5家民調機構執行,分別為全國公信力、全方位、世新大學、聯合報與TVBS。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5名總統初選參選人中,以韓國瑜獲得30%支持度高居第一,但郭台銘以29%緊追在後,算上抽樣誤差範圍,雙方相當於勢均力敵,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15%落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與台大教授張亞中各只有1%。

曾銘宗受訪指出,以他理解兩人民調差距1%,確實相差非常近,很快下週要進行黨內民調,候選人可能要多加把勁,國民黨是有制度的政黨,誰出線就全力來支持。曾銘宗也稱,國民黨最高目標是要打敗民進黨重新執政,因為民進黨過去3年做得太爛了,國民黨唯一目標是重返執政,相信初選後黨內會很快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