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到校園頒獎時,經常遭到學生拿書、自製標語等行動突襲嘲諷,柯日前赴屏東參訪時,也遇到相同事件。柯與一名醫師合照,該醫師在臉書張貼自己穿著綠、白、紅的「檳榔裝」,諷柯政治色彩像檳榔,從墨綠變白色,但事實上是紅色。柯文哲今(1)日受訪被問是否被誤解,柯說多吃檳榔本來就會口腔癌,「不是很好的東西」。

柯文哲昨日赴恆春基督教醫院參訪,一名院內醫師穿著綠、白、紅衣服來合影,該醫師在臉書分享合影並透露,「沒有成功傳達到所有人的意見,但是我有打扮成檳榔了」,被解讀是諷柯文哲政治色彩變變變,像檳榔一樣,從墨綠變成白色,又變成紅色。

柯文哲上午出席興隆公共住宅二期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被「檳榔裝」諷刺,柯文哲認為,這還好啦,他講過「投票結果百分百只有北韓才有」,台灣不會這樣,民主自由還是台灣最重要核心價值,現在社會就是一個多元開放,所以他倒覺得,這是一個比較健康狀態。

媒體追問,是否被誤解,柯僅笑說「多吃檳榔本來就會口腔癌,不是很好的東西」。

有記者提問,韓國瑜罷免連署第一階段似乎已經快通過,柯表示,這不是很理想的社會狀態,就是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贊成、反對都越來越極端,本來社會比較正常,應該是常態分佈,現在變成bimodal(雙峰)、兩個峰值,這不是正常社會應該有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