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冗長逐條表決後,立法院臨時會上周通過《法官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從協商過程到表決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數度因意見不合槓上,柯建銘昨在臉書痛批黃「出一張嘴的戰神」,還稱他是「假道德的麥卡錫主義」、「國昌新衣」。對此,黃今天(1日)回擊,柯建銘用粗鄙方式進行抹黑,若要公開辯論「我奉陪,沒有在怕你!」

黃國昌表示,一名執政黨立院黨團的總召,卻用粗鄙方式進行抹黑,「我想除了遺憾還是遺憾」,呼籲媒體報導事件應從事實出發。他指出,2011年柯建銘領銜提出《法官法》修正草案,那是他與學者、專家共同擬出的理想、送給民進黨,當初因民進黨票太少而無法通過,「2019年,我請柯堅持初衷,怎麼變成偏激、假道學的麥卡錫主義?」

「司法國是會議結論在這次法官法修法過程沒有被貫徹,這句話哪裡錯了?」黃國昌指出,司改會議的結論包括,最高法院法官選舉方式、讓三個以上評鑑委員主動調查不適任法官,這都是白紙黑字下的結論,卻未在此次修法中提出,「自己(柯)選擇把眼睛閉起來,選擇裝傻、裝瞎,用形容詞指著別人鼻子罵,你是假道學麥卡錫主義」。

「台灣民主政治越來越沉淪,台灣國會變成今天這樣,我不客氣說,就是有柯建銘這種人!」黃國昌直批,2013年柯建銘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關說司法,立院自我閹割,才會讓成立調閱小組無疾而終,「你自己關說司法,還有臉說人家沒資格談司改?最沒資格談司改的,就是柯建銘、王金平!」

黃國昌也再度對柯建銘嗆聲,若要公開辯論他奉陪,「我知道柯建銘關係與媒體很好,躲在記者後面放話、抹黑我們,今天也不是第一次,我沒有在怕你啦!」

不過,會後一名記者與黃國昌談話,認為黃所稱的內容有道理,未料,黃突然暴怒對記者說「你們敢報嗎?」隨後離去,留下在場錯愕的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