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最近在台中福華飯店進行總統初選第2場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韓國瑜郭台銘、周錫瑋、朱立倫、張亞中5位總統參選人將再次同台較勁。「我到底應該選誰當總統呢?」作家苦苓今 (1) 日在臉書表示個人看法。

郭台銘於電視發表會中表示,若當選總統,所有新生兒「出生到六歲,由國家幫你養」。韓國瑜則提出「讓政府來照顧您的父母」,仿效日本建構「長照保險制度」。朱立倫則要將過去地方執政建立的「幸福進行式」,帶動到全台灣未來式。

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電視政見演講會後,苦苓在臉書表示,有人說要投給郭台銘,「因為我剛生了小孩,他說要把我的小孩養到六歲。」另一人則表示要投給韓國瑜,「因為我爸媽又老又病,他說要負責照顧我的爸媽。」

還有另一人說要投給朱立倫,「我的薪水太低了,他說要用加稅強迫我的老闆幫我加薪。」同時,另一人回應要投給蔣空化,前3人異口同聲說,「你搞錯了吧?總統參選人哪有一個蔣空化?」

此人表示,「有啊!剛剛你們要投旳三個人都是講空話、根本做不到,難道你們聽不出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