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中,開出0-6歲由國家撫養的競選支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天受訪表示,這有兩種可能,第一,就是亂開芭樂票。第二,就是如果要照郭台銘所開的支票,需要上兆的經費,會大大加稅,你願意嗎?

蘇貞昌上午出席中華電信公司慶祝成立23週年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如果0至6歲的幼兒都由國家輔養,這有兩種可能,第一,就是亂開芭樂票,說話不負責任,連朱立倫都抨擊他(郭台銘)。第二,就是大家看到蔡政府一直為國人減稅,今年5月納稅時,大家發覺減稅那麼多,都超有感,如果要照郭台銘所開的支票,那要上兆的經費,會大大加稅,你願意嗎?

此外,郭台銘昨天罵民進黨政府是孫中山鈔票的信徒,不要相信民進黨是乾淨、清廉的。蘇貞昌也感嘆,郭台銘實在是越選、話越講越離譜了,「我還是相信人民的眼睛雪亮,郭台銘看過我在當台北縣長時的清廉、效率,遠在朱立倫之上,都是他公開肯定,並抨擊朱立倫的。」所以郭台銘不要因為選舉日期接近越講越離譜,這樣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