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海巡署第七岸巡總隊部今(1)日表示,於6月30日17時57分接獲民眾通報於澎湖內垵北岸際疑似2尾鯨豚擱淺,經初步判定為偽虎鯨,卻在晚間22時傳來噩耗,體形較小的偽虎鯨已擱淺在附近岸際,失去了寶貴的生命,現在由海巡人員以冰桶冰存, 將由中華鯨豚協會帶回研究。 

第七岸巡總隊表示,在昨日接獲民眾通報後,檢所人員發於18時18分現該擱淺鯨豚僅距岸際約100公尺處徘徊,隨後該鯨豚被浪拍打至岸際,立即由海巡同仁及民眾合力將鯨豚扶正,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兩尾鯨豚送回徜徉大海,現場協助的民眾也高興的歡呼!

農漁局生態保育科科長陳金龍抵達現場初步觀察,判定該鯨豚為偽虎鯨,偽虎鯨是為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的物種,也是珍貴稀有的台灣保育野生動物,目視判定長為170公分及140公分。 

不過,在晚間22時許,現場巡邏的海巡人員傳來不幸的消息,體形較小的偽虎鯨已擱淺在附近岸際,失去了寶貴的生命,現在由海巡人員以冰桶冰存, 將由中華鯨豚協會帶回研究。 

第七岸巡總隊也呼籲漁民朋友不得獵捕,更請民眾愛惜海洋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以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如民眾發現保育類動物或其他需要海巡人員協助,可撥打海巡「118」服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