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731交易大限倒數一個月,本季傷兵累累的紐約洋基隊極需補強,虎視眈眈相準各家好手早就不是秘密,在日前延攬進強打Edwin Encarnacion之後更是明顯,隨著「法官」Aaron Judge的回歸,洋基總管「現金人」Brian Cashman已將補強重點轉移到投手身上。

雖然一度傳出Cashman發下豪語「不計任何代價」,要網羅國民隊王牌投手Max Scherzer,不過此消息一出立刻被國民隊總經理Mike Rizzo「打槍」,他認為國民隊給Scherzer的待遇十分優渥,甚至希望他成為國民首位名人堂選手。

洋基近年在先發投手的補強上表現如何?只能說狀況不太理想。回顧2017年的731交易大限之前,洋基如願從運動家隊搶到Sonny Gray,不過也送走3名新秀Jorge Mateo、James Kaprielian和Dustin Fowler。雖然Gray在當年例行賽表現出色,卻在當年季後賽留下8.1的防禦率,加上隔年表現下滑,2019年被交易到紅人隊。

這筆交易原本期待能讓洋基在季後賽無往不利,如今看起來卻是「雙輸」的局面,因為Jorge Mateo、James Kaprielian和Dustin Fowler三人至今還沒升上大聯盟。

另外,前「虎王」Justin Verlander也是過去洋基隊有意網羅的大咖選手。Verlander在2017年的731交易大限之前,選擇加入了太空人隊,並且重新找回昔日王牌身手,也是洋基隊在該年季後賽對太空人踢到鐵板的原因之一。

其實當年洋基不是沒有「肖想」過Verlander,只是洋基隊大老闆Hal Steinbrenner考量過金額之後,再加上也無法保證他能找回過去巔峰時期的身手,因此不願意負擔這名老將剩餘的薪水,雙方就沒了下文,不過在這之後也有人質疑為何洋基當初沒有出手。

除了Verlander之外,太空人的二號王牌Gerrit Cole也曾是洋基想要角逐的目標。在2018年季前,洋基和太空人都是市場上最積極的買家,最後太空人送出Michael Feliz、Jason Martin、Colin Moran與Joe Musgrove到海盜,得到了Cole的加盟。

Cole到了太空人立刻繳出王牌身手,32場先發15勝5敗,防禦率當年洋基原本願意以Clint Frazier為主的交易包裹換取Cole,但海盜堅持要連新秀三壘手Miguel Andujar一起交易,被洋基拒絕,導致這場談判破局。

至於原本外界盛傳洋基外野手Clint Frazier可能是最大的交易籌碼,但Frazier還年輕潛力無窮,加上薪水還算便宜,據了解洋基並不打算用他來換取短期的戰力補強。為了季後賽,球團管理階層也意識到季中補強有其必要性,有了過去幾年踢到鐵板的經驗,因此花費金額多寡可能不會是洋基這回最大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