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月1日)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中央氣象局表示,南部及花東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另外,各到高溫約攝氏32至35度,尤其花東縱谷及高雄近山區平地,仍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沒下雨時持續悶熱,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風向將由偏南風轉為東南風,南部及花東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以多雲到晴為主,水氣持續偏多,午後各地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其中機率較高的地方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東半部山區,午後各地仍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將以西北的方向朝巴士海峽移動,目前環境仍有利其發展,但在北上過程中,環境將愈來愈不利於發展,對於其未來變化仍請留意氣象局的最新預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二至週四(2日至4日)位於南海的低壓帶逐漸西行北抬,低壓帶內的暖濕空氣將順著偏南至西南風進入台灣,各地天氣更為不穩定,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午後這段期間的降雨會較為全面而明顯,至於其他地區午後雷雨,將發展的早、結束的晚,降雨時間長,午後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所造成的局部大雨甚至豪雨,請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