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第11天,長榮航空公司日前在運航大樓升起「回家吧」氣球,工會今晚則發給每位會員粉紅色氣球,表達「要協商、要保障」的罷工決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在20日下午2時許宣布下午4時起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昨天下午投票通過贊同新的團體協約方案,昨天晚間與長榮進行勞資協議時卻觸礁,雙方約定7月2日再議,而工會也決定繼續罷工。

長榮航空公司日前在位於南崁運航大樓上方升起綠色「回家吧」氣球,並在門口不停地對著罷工現場播放登機音樂,想藉此打動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回頭工作。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晚間8時許發給現場參與罷工空服員人手1顆粉紅色氣球,上面印著「要協商」三字,並由空服員在氣球背面寫上「要保障」,以及其它想對長榮航空公司說的話,希望長榮航空公司能看見會員的決心。

工會也改編歌手周杰倫的歌曲「告白氣球」歌詞,由現場空服員揮舞著氣球,點名董事長林寶水,高唱「私下說,開個會議,承諾的很輕易」,並呼籲「空服員別任性,你要清醒,再說我願意」,除了空服員外,現場向空服員表達支持的民眾也舉起氣球一同歌唱。

工會表示,全體會員在29日以民主方式同意與長榮航空開啟團體協商,協商會議中,長榮航空卻派出不具授權的協商代表,導致協商破裂,將會員拒於家門外,卻又罔顧法律不顧旅客權益,只為打壓罷工,因此今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準備了粉紅色的氣球,要再次向公司喊話「不是我們不回家,而是我們回不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