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罷工行動持續邁入第11天,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日公開力挺並坦言,這些女性空服員很弱勢,長榮資方態度很強硬,說好不秋後算帳,卻拿出18位罷工空服員當作籌碼,但這些人也都是照規定合法罷工,如今資方祭出不利的手段,財大氣粗去對付這些女性空服員,真的不夠誠意。

尤美女在臉書上表示,在這次的罷工行動中,空服員願意以卵擊石,冒著沒薪資以及各種雇主的羞辱、抹黑、孤立、分化,更要面對家庭的質疑與消費者的謾罵,罷工是勞工窮極一切努力後,唯一能採取的最後手段,這也是我國法律保障勞工取得對等談判地位的最後的籌碼。

針對長榮航空的勞資糾紛,尤美女認為,他們目前正在打一場不對等的媒體戰、資訊戰、輿論戰、資源戰,雇主利用社會對罷工的法律規定不熟悉的情況,放出一連不實且誤導社會大眾的訊息,使得罷工節節敗退、雇主更在罷工成員兵疲馬乏、大步退讓,只求罷工和平落幕之際,利用文義(法律文義解釋)使出狠手段,違反承諾,令大家看到資方財大氣粗的威權、鴨霸,完全不顧消費者的不便及損失!

尤美女指出,昨日勞資談判破局,主要卡關在「事業單位不得秋後算帳」,她要提醒長榮資方,在工會法第35條第一項第4款明文規定,「雇主或代表雇主行使管理權之人,不得有下列對於勞工參與或支持爭議行為而解僱、降調、減薪或其他不利之待遇」,資方若執意破壞前日雙方之共識,強行將18位已報到過關卻因遵守罷工規定而停止服務的空服員秋後算帳,將有違法之虞。

最後,尤美女也強調,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時刻,公司不會輕易讓步,請大家支持弱勢的空服員,共同譴責長榮雇主,大家共同承擔不便,讓罷工的長榮姊妹們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團結共同走完最後一哩路!

 

尤美女今日在臉書呼籲長榮資方,切勿秋後算帳,若強行處分18位已報到過關卻因遵守罷工規定而停止服務的空服員,將有違法之虞。   圖:翻攝自尤美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