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民調前的最後造勢階段,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0)晚來到新竹參與韓粉發起的「決戰2020-贏回台灣」造勢活動,與在板橋舉辦園遊會的郭台銘隔空較勁,韓也在致詞中,反駁郭日前稱中華民國是一個頻臨破產的公司,韓強調,「我們的外匯存底一共有4600億美金,怎麼可能破產?」

韓國瑜在造勢時,不斷誇讚客家精神,包含了忠和義,以及節儉,隨後韓表示,過去自己很少在外面評論郭台銘董事長,「他是我國小學長,他最近一直說中華民國要破產,中華民國這個公司要倒閉了,我不會這樣想。」

韓國瑜強調,為何這要提到客家鄉親呢?因為客家鄉親節儉、重視儲蓄,為了孩子下一代,「各位鄉親,中華民國不會破產」,韓國瑜說,「台灣人每賺100塊錢,就把它存起來,是全世界排名第7,我們每賺100塊錢 ,就存了36元,我們的外匯存底一共有4600億美金,全球排名第4,怎麼會破產呢?」

韓國瑜認為,台灣有這麼強大的外匯、這麼愛儲蓄的人民,並不會破產,隨後他話鋒一轉,聲稱中華民國的問題,只有民進黨執政這三年,不會管理。

然而,韓國瑜又舉例,指出台灣欠國外的錢是0,不欠任何外國人的錢,為什麼會破產?韓表示,他提到客家人的精神,放大來看台灣人民精神,勤勞、認真、努力、愛儲蓄,重視教育,期盼更優秀下一代,怎麼可能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