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金曲獎今晚頒獎,香港歌手何韻詩與「閃靈樂團」同走紅毯。何韻詩身穿黃色風衣,呼應香港「反送中」遊行。她呼籲,明年初台灣選舉,「大家要出來投票,守住民主價值。」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閃靈樂團以專輯「政治」入圍本屆金曲6獎,今晚5名團員林昶佐、葉湘怡、汪子驤、劉笙彙、高嘉嶸,與香港歌手何韻詩一起走紅毯。

閃靈樂團6人穿著一身黑,何韻詩更套上一身亮黃色的大風衣,悼念日前在「反送中」遊行中,墜樓身亡的「雨衣男」。

閃靈這次邀何韻詩在專輯中演唱「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也是她演唱的第一首台語歌。何韻詩表示,「閃靈很大膽,找香港歌手錄台語歌。歌曲錄了一個下午,練了快一週。」

何韻詩感謝閃靈大膽邀她合作台語歌,認為「烏牛欄大護法」非常具有時代意義。她表示,「喜歡唱台語歌」,還用台語唱了一句歌中的「希望在哪裡」,她說,「這也代表現在香港人的心情」。

何韻詩身著黃色風衣搭配黑色上衣,反映現在香港的局勢。她解釋,「現在香港還是有很多人在街上抗爭,我作為香港歌手來到台灣,我希望把他們也帶來。」

何韻詩在「反送中」遊行一直和學生站在最前線,她表示,香港政府對於「反送中」回應態度一直很敷衍,只要學生在街頭,她就會和學生一直站下去。

何韻詩也希望台灣與香港能建立更強的連結,她呼籲,明年正值台灣大選,「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守住民主價值。」

閃靈這次入圍6個獎項,問到是否想拿獎,閃靈表示,「平常心」,但希望「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能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獎。若是拿獎,閃靈已經訂好在萬華的熱炒店,打算吃海產慶祝。

何韻詩今晚穿黃色大風衣走紅毯,呼應「反送中」,林昶佐(Freddy)表示,何韻詩來台之前,已先告知今晚的造型,因此他也配上黃色領帶,希望能搭配何韻詩「反送中」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