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電視國政願景發表會今(29)日下午在台中登場,在首場發表會中提出用泡澡、浴缸與塞子比喻美中台關係,引發熱議,第二場則沒有提出新比喻,表現中規中矩,除猛批選舉抹黑讓自己外面多一堆孩子之外,則是提出老人長照支出將一半由長照保險支付,一半由國民年金支付,讓老人照護不再成為年輕人的負擔,同時也表示要積極掃毒,不讓年輕人遭毒品危害。

韓國瑜在第二場國政願景發表會中不若上次出現浴缸塞子等比喻,一上台便猛批選舉抹黑,指他三個孩子因為抹黑,長女韓冰變成不是自己生的,外面還有一堆孩子,選舉不該是這樣。

韓國瑜表示,自己年輕時出社會後,雖然薪水低,但知道未來會更好,且上一代打下很好的基礎,讓自己什麼都不怕。但現在就像南韓年輕人喊出五拋,拋棄愛情、拋棄婚姻、拋棄雙親、拋棄房子、拋棄希望,聽起很沉重,可是台灣年輕人也面臨類似問題,低薪困境,買房子難,物價高,人才外流,台灣大學畢業生和新加坡、南韓比起來,沒有任何優勢。並質疑台灣變成這樣,我們對得起下一代嗎?如果無法幫下一代打好基礎的話,會很羞愧。

韓國瑜還表示,台灣不管在教育、文化以及最自豪的自由環境都首屈一指,擁有華人世界最棒的民主,但民進黨執政三年多以來,卻是不斷地搞東廠、鬥爭、散播不實新聞、打壓政敵。甚至封鎖新聞,質疑這樣的民主真的直得驕傲嗎?韓國瑜強調,我們的民主正受到嚴重傷害,呼籲大家應該關心台灣的民主發展,一定要警告且制止民進黨繼續傷害台灣民主,而最好的機會就是2020年的1月11日,用選票讓不民主、反民主的民進黨下台。

韓國瑜表示,若自己當選總統,一定要推廣雙語教育,認為負責任教育是推動雙語,用中文,全世界唯一繁體中文,以及流暢英文,跑遍世界,包容各種文化。

此外,韓國瑜也提到,台灣的毒品近十年來增加了兩倍多,毒品已經從蛋黃區往蛋白區蔓延,年齡群越來越下降,「台灣如果不防治會被毒品害慘」。他指出,台灣的毒匹很多都是從海外製造,因此行政院要有絕對的魄力向毒品宣戰,高雄市也已經正式向毒品宣戰,從暑假開始掃蕩毒品,絕對不讓毒品進到校園,而這也是他在教育政策中最關心的一環。

另外,韓國瑜也提出老人長照政策,韓國瑜表示,台灣社會面臨最大的問題,便是高齡化所產生的照護問題,好的照護中心十年都排不進,公立的照護中心更是沒人敢進,而龐大的照護支出,更儼然已經成為年輕人心中的最痛。

韓國瑜表示,為了要改善問題,未來要「讓政府來照顧您的父母」,仿效日本建構「長照保險制度」,每個人在工作期間日後每個人都要強制投保,每位超過六十五歲的人,若要進入安養中心都不必支付任何費用,一半由長照保險支付,一半由國民年金支付,讓老人照護不再成為年輕人的負擔,由政府來照顧您的父母,完成長照的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