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近日發生多起本土登革熱確診案例,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因此被批「無心市政」。不過韓國瑜昨 (28) 天暗酸,要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能夠「要人給人、要錢給錢」,他一定會感動地當場落淚,但蘇沒有。蘇貞昌今 (29) 天也對此回應,韓市府沒有專心防治,卻鬧出小三通首航的笑話,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亂做,所以話也不需要多講,韓市府應該專心治好登革熱。

韓國瑜昨天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廣播節目,郝龍斌提到自己在環保署長任內,2002年高雄市爆發登革熱時,行政院長游錫堃承諾他「要錢有錢,要人有人」,要他致力在防治疫情,郝龍斌表示自己聽得很窩心。對此,韓國瑜指出,如果現在蘇貞昌也跟他說撲滅登革熱「要錢有錢,要人有人」,他會感動到「當場眼淚掉下來」,郝龍斌則表示「蘇貞昌比不上游錫堃」。

不過,蘇貞昌對韓國瑜的回應不以為然。蘇貞昌指出,目前本土登革熱疫情都發生在高雄,而且持續增加,情形令人憂心。蘇貞昌強調,不但沒有看到韓市府團隊專心防治登革熱,日前還鬧出小三通首航的笑話。蘇貞昌指出,一級主管雖然已經道歉,但可以看出整個高雄市政府該做的沒做。並嗆「不該做的亂做,所以話也不需要多講」,應該專心治好登革熱,才會讓高雄市民的期待不落空,也不會讓周邊的城市擔心登革熱疫情往外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