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28)日召開「施政亮點政績 高雄夢想號啟航」記者會,除了細數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半年的各項政績外,韓國瑜在記者會中更宣布,自己選前的政見「愛情摩天輪」即將在八月正式動工。對此,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曾柏瑜酸回,接下來要靜觀是否會有廠商跳出來說沒有跟高市府接觸。

韓流的崛起,專家認為簡單又好記的口號功不可沒,尤其韓國瑜的選前政見多半讓人印象深刻,包括在高雄興建迪士尼樂園、愛情摩天輪、賽馬場等等,多數民眾皆耳熟能詳,但在上任後,政見執行度屢屢被外界質疑,韓國瑜自己也鬆口承認,12項政見裡,只有「路平」和「愛情產業鏈」沒問題,其他都「還要努力」。

其中,高雄市觀光局為推行觀光產業,也努力以「每月一名人」的方式,幫忙免費代言高雄、創造話題。但宣布的名單包含藝人林志玲、鄧紫棋、小S、任達華等人,皆以「沒有接洽」、「沒有答應」回覆,也讓這些事蹟備受網友調侃,成為笑柄。

然而愛情摩天輪的興建在今天露出一絲可能,韓國瑜在記者會上表示,其實這方面一直有在接觸,根據經發局的連絡,有3家外國廠商對於在愛河上面架一個摩天輪有高度興趣,將在8月加入這項計畫,包括美國1家、英國1家,以及法國1家。

曾柏瑜表示,其實今天的「施政亮點記者會」,是因為《遠見雜誌》所統計的全台縣市競爭力調查報告中,高雄首次掉出全台排名前10,成為六都排名最低的縣市。韓國瑜才急忙召開記者會細數上任來的14項施政亮點,包括清水溝、農漁產外銷MOU訂單和一些觀光活動。

「我只想敬告韓市長,近期你的民調暴跌、讓高雄的城市競爭力衰退,原因不是因為你還沒蓋什麼摩天輪,更不是你的造勢活動沒有百萬人。」曾柏瑜更狠批,韓國瑜的民調低、高雄城市競爭力衰退,原因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把人民、把他的選民當作白癡在耍。

曾柏瑜狠批,韓國瑜的民調低、高雄城市競爭力衰退,原因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把人民、把他的選民當作白癡在耍。   圖:擷自曾柏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