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下週三至五(7月3日至5日)將率團赴中國上海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外界關注柯是否將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今(28)日受訪強調,現階段的行程沒有這個部分,至於行程若臨時有所更改,將依照陸委會規定補件,目前不做任何揣測。

柯文哲上半年已陸續走訪美國、日本,下半年又因雙城論壇將啟程赴中,柯還未宣布參選2020總統,也讓此行受到關注。對於是否將與劉結一會面,柯文哲日前說,若「不期而遇」,他不會閃躲,陸委會特別提醒柯,不會有不期而遇,若變更行程,要事前依規定補件。

柯昱安下午於雙城論壇媒體說明會前接受聯訪,對於「柯劉會」是否成行備受關注,

柯昱安受訪表示,目前市府對外公布雙城論壇媒體版行程,都沒有所謂會見任何中國大陸官員的行程。媒體追問,是否有「隱藏版行程」?柯昱安強調,沒有隱藏行程,所有行程都對外公開。

媒體也問,若不期而遇,會與劉結一見到面?柯昱安指出,北市府一切按照台灣規定程序,如果有任何需要會提前跟陸委會說明,不管是要提前更正行程,都會依照規定辦理。

媒體追問,所以預期將補件的意思?柯昱安表示,目前不做任何揣測,他重申,目前對外宣布行程就是這樣,沒有見中國官員,未來假設行程有任何變動都會依照程序辦理。

柯昱安也說明,這次雙城論壇北市府共有約69人出席,除了柯文哲外,還有依照兩位副市長鄧家基、蔡炳坤,以及參加分論壇的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再加上台北市議員。

有記者提問,此行有兩位副市長,是否代表這次特別重視?柯昱安回應,平常心看待,跟重不重視沒關係。

至於若屆時增加行程,與劉結一會面?柯昱安僅重申,現階段公布行程沒有這個部分,會不會見到國台辦主任目前不敢多做揣測。